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﹝勞委會好康﹞拚過年 臨時工日薪800元
 
 
行政院勞委會今年首次推出「年關臨時工作」方案,提供失業1年以上中高齡者申請,到公家機關工作10天、日薪800元,希望讓找不到工作的民眾也好過年,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洽詢各地就業服務站。

 

勞委會考量到農曆春節失業民眾更需要手頭有現款可用,因此推出年關臨時工作方案,安排到公務機關進行勞務性工作,上工期間為2月1日至2月12日,扣除週末假日,上班天數10天可領8000元,並由上工單位補貼勞健保。

 

鎖定中高齡補貼勞健保

 

年關臨工方案申請對象為45歲至65歲的中高齡失業達1年以上,且過去3年曾投保勞保6個月以上者。

 

由於全國僅有7000個名額,7個就業服務中心各分配到1000個名額,像台北縣各就業服務站估計可分配到1、2百個名額,有意申請的民眾,可就近洽詢當地就業服務站。

工作期限2月1日到12日,時薪100元,每天工作5小時,最長可以申請10天,短期的工作職缺包括老人或兒童照護、清潔工或商圈的行銷服務人員等,1月20日就正式開放報名,不過卻有民眾不領情。

 

政府這回釋出7000個就業機會,不過相較於符合申請資格的中高齡失業民眾就有2萬多人來說,僧多粥少,想在過年前拿到這紅包,恐怕還是不容易。